close

今天想說閉塞毛孔性暗瘡 (石頭瘡/無膿瘡)

這種暗瘡一般是因為毛囊閉塞而引致的

常見是比較大的暗瘡,沒有膿頭,只是紅腫

 

對付這類型暗瘡,除了要有耐性,還要適當的護理

以下兩種產品都是我對付閉塞毛孔性暗瘡的法寶

 

一、ZENSATION 舒緩暗瘡精華液

硫磺粉(粉紅色粉末)有鎮靜發炎部分

葵花物精華則可以舒緩暗瘡,減退發紅的情況

只要是棉花棒點少許塗在暗瘡位置就可以

 

小小TIPS:

這個比較適合初期暗瘡階段

通常我用一星期就會退腫退紅 石頭瘡全退

所以消滅暗瘡的頭階段是十分重要

其他普通性暗瘡一般三天就會好了

這個是我的寶貝

價格: ~HKD150 SASA

IMG_8084

 

二、DR.G A1 SKIN LOTION 

店員推薦下買的 說很快能把石頭瘡消滅

那時候我的暗瘡已經錯過了消滅的好時機

所以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就買了

 

這個是DR.G 皇牌產品 有消炎殺菌的功效

質地是水狀 帶有濃濃茶樹油味道 

的確可以縮小暗瘡 可是卻不能完全消滅 

可能是因為毛孔閉塞了 精華不能深入消炎

 

小小TIPS:

我用法是用化妝棉敷在暗瘡位置上大概10秒至20秒

可以退紅哦 

價錢: ~HKD100 SASA (50ml)

IMG_8085  

 

三、暗瘡針 ( 只個不必拍照吧) 

其實我最常是長這類性的豆豆

所以我的經驗是把它弄熟了 用針挑一下 只是一下下

把裡面的膿頭和瘀血清出來 一定要清到血清才不會留疤哦

我知道很多人一定不同意這個方法 可是對我來說是最有效了

那麼多年來 除了把握好時機在未發炎前用以上的產品KO掉外

就是用針清了 

但注意是 一定要等待暗瘡熟了才可以

如果沒有信心 就去美容院吧

針清的缺點是一定會留下一個疤

就算等待結疤後自然脫落 也會有印 

事後要做好美白的功夫啊

 

四、怎樣才能把暗瘡逼出膿頭呢?

第一 保濕面膜 

主要是想有水分 血液循環 加快成熟 隔一天一次

 

第二 用比較厚重的面霜 

我用過雪花秀來塗 結果真的會比較快看到膿頭

 

第三 化妝

化妝品是很容易把暗瘡變成熟

原因是比較多化學作用 而且一層一層的化妝品會讓暗瘡沒有透氣機會 

比較客易使暗瘡發炎

 

打了好多 照片很少 可是是我這些年來的經驗 希望大家會有用

下一次會放面膜 主要是我清潔毛孔、暗瘡時用的種類

希望大家會支持 下一篇會更多圖片哦 ~~~ 

 

有問題可以留言

 

以上*

 

arrow
arrow

    Mis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